ID秦橙子

试图窥见浪漫一角

【洛南】路途遥遥(三)

超新星运动会篇.偏现实向


  

 


  

人物按我自己的理解写,ooc预警❗


  

 


  

[洛南双视角,慢更]


  

 


  

南南没想到他承认得这么痛快。答案比想象中来得更加直接和突然,他一时语塞,看着对方不说话。


  

 


  

何洛洛没想到他问得这么直接。答案比想象中的更容易说出口一些,他鼓起勇气赤裸裸地承认后,却不知该如何继续接话。


  

 


  

空气一时间陷入凝滞,时钟的指针被现下暗自涌动的浓烈情感黏住了脚,勉为其难地停在原地。


  

 


  

“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和你说……在很久之前,我就想过会有这一天,没想到有点突然。”何洛洛抬起头直视着眼前人:“反正……你也听到了,嗯。就是这样。”


  

 


  

“……你别这样,我有点……你是在开玩笑吗?我再认真问你一次。”


  

 


  

南南问完,看到他一如往常地笑了,眼神中的温柔熟悉地蒙上了影影绰绰的雾。“是啊。”他回答,声音低得可怕。


  

 


  

他不知怎么回应,只觉得大脑发麻顾不上思考,对方的话一字一句地传入耳畔。他说从很久之前,久到初评级时就注意到了自己,不自觉地想要靠近,不是想做普通朋友,而是……


  

 


  

“等等。”南南尽力冷静下来,打断了他的话:“你说的我都相信。可是你没有想过我是怎么想的吗?你不怕我拒绝你吗?”


  

 


  

其实他很清楚对方的心思。方才的反问,只是在给自己争取思考的时间。他从来都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心里明镜儿似的清楚自己要什么,唯独这件事,他竟有些胆怯的犹豫。他的第一反应是面对自己的内心,到底眼前这个人于他而言,是怎样的存在?


  

 


  

“我想过。”“……然后呢?”


  

 


  

“没关系啊。”他看到何洛洛眼角微地泛红,很明显是忍住了想掉泪的冲动。


  

 


  

脱口而出的勇敢孤注一掷,成了致命的必杀技,直击内心。他明摆着是想好了会被拒绝,早就自我演绎过最坏的结局,这样的喜欢,是执拗地如履薄冰。明知路的尽头大概率是悲剧深渊,每走一步都痛到骨子里,还要轻拿轻放小心翼翼,不被在意地坚定前行。


  

 


  

对不起,辛苦了。


  

 


  

南南心里猛然翻起几阵酸楚,对于为自己付出太多的人,泪水从来都没有抵抗力。视线逐渐模糊,他一步步走向对面的何洛洛,用手勾住了他的脖子,整个人埋进了他怀里。何洛洛怔了几秒,配合地弯了腰,双手在他后背悬空了许久,才犹疑地环抱住怀里瘦小的他。


  

 


  

“你听我说。对不起,谢谢你。”


  

 


  

何洛洛没有说话,右手在南南的背上轻拍着,像安慰着一个孤独无助的孩子。南南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会让他以为是愧疚的感动打败理智,而不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他赶紧补了所有想说的话:“不是你想的感动,就是喜欢,像你喜欢我那种喜欢,真的。我很早就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不是……”


  

 


  

他不再继续说了。因为他发现,何洛洛依旧沉默不语。他只好把脸抬起来,直直盯着他。两个人的距离近得过分,南南清晰地看到他眼眶泛红,睫毛被黏糊糊地晕开,掬了一捧被冲散的细碎泪光。


  

 


  

“你还是不相信。”


  

 


  

说完,南南双手稍一用力,使劲拉近了他的脸,覆上了他的唇。


  

 


  

贴近的一瞬,停拍的时钟扯着空气彻底凝固难以流动,抑制呼吸的紊乱交错。心跳强劲地敲打胸腔,从未有过的触感拥着暖流,沁入血液随之包裹全身,抽丝般淘洗掉了所有气力。恍惚间,他一下子没站稳,身体控制不住地向后倒去,两个人才将将分开。


  

 


  

他后退几步,紧贴冰冷的墙壁,凉意窜进指缝,让他逐渐冷静下来。


  

 


  

“我……”他刚想开口,发现对面的何洛洛直愣愣地盯着他不说话,显然是被吓到了。


  

 


  

而后这个傻呆呆的木偶像突然间被注入了灵魂,转身飞快地拉开门,眨眼间就没影了,留他一个人在原地呆立着。


  

 


  

他就这么跑了?


  

 


  

南南气不打一处来,明明自己都主动接受了他的表白,他怎么害羞到话都不敢接。这样怎么做别人男朋友啊?


  

 


  

他坐回床边,胡乱地扯过被子,蒙住了脸。


  

 


  

未完…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