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秦橙子

试图窥见浪漫一角

【莲理枝】陈年烈酒-01

*伪现实向娱乐圈 | ABO | 带球跑

OOC警告

——

“爱要撕裂后依旧忍不住含痛奔赴,要决绝,要念念不忘,要破茧重生。”

——

道枝看着桌上随意摊开的剧本,零散的书页一如他方才拿起时凌乱不堪的心情。这一页的台词本密密麻麻,偏有两人的对话尤为刺眼-


“如果当初我放弃站在正义的一端,而是选择你...”

“那样的话,就不是我深深爱着的古田前辈了啊。”


24岁的他刚刚在去年拿下新人演员奖,几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也在手里积累了几部高质量作品,当下至少有拒绝一个本子的权利。他礼貌地推开方才被攥在手心的剧本,微笑回绝:“抱歉哦田中先生,这个角色可能并不适合我。”

他神色平常,脸上还挂着一如往日的甜笑,纸张右下角被他捏出的褶皱,却小心翼翼地暴露了那份近乎被吞没的慌张。

经纪人北原忍不住轻咳了一声,抿抿嘴,没敢说话。

“那就先这样吧。不过,或许我会找其他人聊聊。”田中并不心急,走时眯起眼瞧向道枝的方向,似乎胜券在握。在他出门的瞬间,道枝深深地松了口气。

“道枝君为什么会拒绝呢?这样的角色是你之前说过想要挑战的类型之一…”北原拿起剧本随意翻了几下,恰好停在道枝先前停留的那页上面:“剧情非常吸引人诶,古田警部与几年前背叛的警校后辈在爆炸现场重逢,却发现真相是荣方的复仇计划…难道道枝君想要演的是其他角色吗?”

“另一个角色好像是…”北原拿起手机翻了一下聊天记录,屏幕上出现的名字让他忍不住惊呼:“不是吧,竟...然是目黑君?!”

这是他许久未从身边人口中听到的名字,又是他一次次从冰冷的电子屏幕里反复听到的名字,遥远又熟悉,恍惚五年前在耳边萦绕的声音。他握着手机的指尖一紧,面上却假装没听到似的低头自说自话:“我今天要早点回家,小悠有些发烧。”

“道枝君在害怕呢。”北原调笑地刻意眨了眨眼睛:“但我不会告诉千理副社长的。”


秋末湿冷,一呼一吸都沁出寒露的微凉,道枝离开公司大楼的时候左手插在口袋里,冰冷的手指下意识地蜷起,攥着口袋里的暖贴,正贪恋地、努力地汲取它的温度。


这原本不是他自己的习惯,也是一个本不需要的习惯。


他想起五年前,天蓝如海,他们并肩站在天桥上,仿佛伸手就能触到太阳。那时的井田拉着青木的手伸进制服口袋,里面同样装着一份暖贴,他笑着说把手给我,你的手很冷。然而当时拍摄用的暖贴只是道具,并没有实际的温度。导演问起的时候,道枝自己同样觉得是不需要的,青木的手很冷,他自己的却很暖和,于是他高兴地摆摆手,说不用麻烦啦。

目黑莲也笑了,趁导演刚刚喊卡,他们的手还牢牢地握在一起,说还是准备一个真的道具吧,你的手是要比我的冷一点。

他抬眼对上目黑莲的眼睛,比起井田的青涩,目黑君的眼神更多一份来自Alpha的、温柔的攻击性。彼时角色与现实的界限早就被他们一次次打破,在数次借着角色之名大胆而热烈的触碰里,在数个脱离角色后不为人知的角落热吻里,道枝沉溺在爱里,于是生出无穷的底气与自信,把每句戏中的台词都当做是说给自己听。


彼时少年人天真无畏,以为相爱的尽头就是永远。所以在最后一个美梦破碎的夜里,他浑身燥热与痛楚撕扯,让他近乎失去理智地、拉着目黑莲的手,说:“目黑君,救我。”

Omega发情本就难以自抑,何况是在强力药物刺激的作用下被迫发情。

生下小悠后,他的身体已大不如前,现在真正成了怕冷的人,在口袋里准备一个暖贴,竟莫名成了习惯。他自嘲地想,只是一年不到的相处,目黑莲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渗入了他余下的全部生活里,从微不足道的习惯,到流着他一半骨血的、与目黑莲容貌愈发相似的小悠,偏生又要他爱而不得,要他辗转反侧,要他独自一人怀着秘密,在他的身影中活着。

就像他在开车回家的路上都不得不被迫看着眼前的巨型荧幕,一边是组合的唱跳舞台,对面则是滚动播放即将上映的电影,一幕幕闪过目黑莲的脸,严肃的,温柔的,光芒四射的,无处不在地包裹着他眼中的全部光景。


“感觉怎么样?”回到家,他把小悠抱在怀里,用脸轻贴着他的额头。

“爸爸要比我冷呢。”道枝新悠伸出小手摸了摸他的脸:“杏纱阿姨说我吃了药就会好的。”

“姐姐,是姐姐!”小野杏纱装作不满地将感冒冲剂往桌上一放:“随便叫阿姨是不礼貌的!”

道枝笑着把热水端给小悠:“晚上我们结束以后,爸爸要带小悠去餐厅,所以小悠要快快好起来才行。”

他不住地抚摸着小悠的额头,才三岁的Alpha眉眼处竟隐隐显出几分凌厉,和那个人越发相像。

“没关系吗,晚上的典礼,目黑君也会去。”小野杏纱坐在他身边,拢了拢卷发,女Alpha浓郁的杜松子酒气息随着她的动作缓慢地发散出来,很快便盖过了道枝芬芳的丁香气息。当年若不是作为女演员的杏纱引荐他加入现在的事务所,并向孤立无援的他伸出援手,退出先前事务所的他孑然一身,全然不会有今日的发展机会。

“没事的,是我们对小悠太熟悉了。其实…完全看不出来的。”

“我说你,偶尔也关心下自己吧。”杏纱叹了口气,将一支阻隔剂放在他身旁:“这些年你总是躲着他,但总会有这么一天的。你身上有他的味道,不管过去多久都不会散掉,只要是嗅觉正常的Alpha都闻得出来。”

“更何况是他自己。”

“没办法啊...我的行程是一早就定好的,恰巧碰上今天他的新剧宣传,被邀请做颁奖嘉宾...”道枝拿起桌上的阻隔剂,轻抚着微凉的玻璃管壁:“我打一支足够了吗?”

“最多半支。”杏纱充满警告意味地看向他:“michi, 注意你的身体。”


然而一个人躲在卫生间的时候,道枝还是忍不住地将注射器一整支地推到底。他在害怕,害怕即使隔着许多座位,只要他出现,目黑莲就能敏锐地精确找到自己,像锁定猎物那样,决绝地把他锁进心牢。他害怕任何一丝能让目黑莲作为证据的气味,只会加重牢笼上锁链的重量。

他不怕目黑莲早就抽离出那段甜蜜得近乎不真实的记忆,他是怕越甜的蜜糖,终会转化成越发辛辣的恨,恨他最初不告而别,而后又像小偷一样,藏了这么多年。遗忘远比痛恨更好,彻底忘记便最好。

目黑君是这样看似成熟温柔却充满掌控欲的人,道枝想,我了解的。


道枝坐在嘉宾席上时也这么想着。然而当聚光灯洒下,他看着目黑莲身穿定制灰色西装与搭档作为颁奖嘉宾站上舞台的时候,他尘封了这么多年名为爱的心跳,还是不可抑止地漏了一拍。相隔许多排的座位,这已经是几年来他们最近的距离,道枝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他对身边的女嘉宾愈发绅士有礼,听到他说话时还是谦虚又幽默。时间似乎很会戏弄人,此去经年,又妄图欺骗他走入陷阱,才在废墟上营造着宛如初恋般美好的假象。


“今天很荣幸能和藤原前辈这么优秀的演员作为颁奖嘉宾,我自己的话可是完全不够资格的。”目黑莲笑着说:“啊,说起来,藤原前辈前些时间上映的电视剧非常好看!我是和母亲一起好好地追完的。”

“听说目黑君除了即将上映的一步电影,还有新的拍摄在筹备中?”

“是的。接下来我会和——”

“道枝君——共同主演一部关于警察题材的电影,也请大家期待。”


未完——

评论(43)

热度(98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